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B吸金案疑牽涉官員 蔡清祥:將調查刑事及行政責任

  • 時間:2023-05-25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im.B吸金案疑牽涉官員 蔡清祥:將調查刑事及行政責任
im.B詐騙案,外傳有檢調人員涉入,又有交通部官員、綠營政要與詐團有接觸。法務部長蔡清祥2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檢察官與各權責單位本其職責,依法積極調查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圖:中央社)

針對有交通局及台鐵官員疑似與im.B吸金案的主嫌交情匪淺,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5日)在立法院表示,廉政署會先調查是否有公務員涉及廉政問題;若涉及刑事責任,調查局及檢察機關也會積極偵辦。

im.B吸金案延燒至政壇,繼立委陳歐珀宣布退選後,陸續爆出政治人物與主嫌餐敘的照片,其中有交通部及台鐵的官員曾到主嫌的豪宅聚會。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指出,im.B的母公司是以土地開發起家的川晟機構,檢調是否要釐清近年在宜蘭地區的交通建設規劃與土地開發是否有涉及利益問題?

蔡清祥表示廉政署會先透過政風系統初步了解,若涉及刑事責任,也會依照證據積極偵辦。蔡清祥:『(原音)我會請廉政署他們先去了解,因為如果涉及到公務員的廉政問題,可以依法先去調查;如果涉及到刑事責任的話,我們調查局還有檢察機關也會依法來偵辦。』

蔡清祥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強調,不論是刑事責任或行政責任,各權責機關都會依法調查,各依職責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