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交部歷練40年 運安會準主委林信得:拿起鋤頭 開始耕田

  • 時間:2023-05-25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交部歷練40年 運安會準主委林信得:拿起鋤頭 開始耕田
運安會空運組諮詢委員林信得將接任運安會主委。(林信得提供)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前主委楊宏智被踢爆公器私用、請辭獲准後,新任主委懸缺3個多月,行政院終於在今天(25日)核定由運安會諮詢委員林信得接掌,預計31日上任。林信得隨後也在受央廣專訪時表示,他在交通部歷練40年,與教授出身的前主委有很大不同,到任後,他也將帶領同仁「拿起鋤頭,開始耕田」!

行政院25日核定曾歷任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運輸研究所所長以及桃園航勤董座,現任運安會空運組諮詢委員的林信得,接掌已懸缺3個多月的運安會主委。林信得也在隨後接到央廣記者來電恭喜時,笑稱他是「歐吉桑重涉江湖」,既然身體還好,就回饋一下國家社會。

針對運安會傳出的內鬥問題,林信得認為,應該沒那麼嚴重,只是被報導誇張了!現在就是兩條鞭,一條是人事、會計、政風、秘書、總務等公務人員體系,有一定的制度;另外還有70幾位約聘雇的工程師、調查官等學有專精的人員。因此他會設法將這兩條人脈整合起來,拿起鋤頭,開始耕田!他說:『(原音)可能這兩條人脈要把它整合起來比較好,因為怕有不同的意見或甚麼,那個「舌頭跟牙齒有時候會咬到」呵呵!反正我就跟他們講,我去統統歸零啦,那個都不再講啦,就大家「拿起鋤頭,開始耕田」!』

林信得指出,他在交通部公務體系幹了40年,海陸空都歷練過,擔任運研所長時也必須擬定一些與安全有關的運輸政策,因此除了專業以外,與台大教授出身的前主委,無論在行政歷練、組織管理以及帶人等各方面的作風都有很大的不同。他說:『(原音)因為教授來當主委,不像我們當過交通部的機關首長,我們的人脈網會比較廣啦!如果在海陸空或軌道發生一些事故,要調查的時候,至少我們可以、反正交通部就一個大家庭嘛,那我們要找人啦、要提供資料啦,會比較方便啦!配合度各方面,我相信應該效率會更高。最主要是人和啦!天時地利人和,人和比較重要啦、管理各方面!』

林信得強調,領導者若有私心,或一副官腔官調、官僚作派,甚至與部屬之間互不信任,整個組織運作就會出現問題。他接掌運安會後,也將凝聚向心力,重新回歸運安會的獨立、公正與專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