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吸引國際觀光客 陳建仁:盼速回到疫情前1200萬人次水準

  • 時間:2023-05-25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吸引國際觀光客 陳建仁:盼速回到疫情前1200萬人次水準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希望國際來台觀光旅客水準能盡速回到1200萬人次的水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5日)視察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進度。陳揆表示,疫後復甦,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很重要,他希望國際旅客能盡快回到疫情前1200萬人次的水準。陳建仁也表示,桃機三航廈工程進度略有超前,他希望如期、如質完成,有好的國門迎接國際旅客來台觀光。

交通部推出遊台灣金福氣活動,國際來台旅客5月1日起可參加抽獎,幸運兒可獲得新台幣5000元消費金。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下午在交通部長王國材陪同下,至桃園國際機場視察國際旅客來台措施以及第三航廈重要進展;陳建仁也現場體驗遊台灣金福氣活動抽獎,並與中獎旅客合影。

陳建仁表示,看到中獎率這麼高,代表吸引觀光客方案相當成功。陳建仁表示,疫後復甦要強化台灣韌性,其中就包括吸引國際旅客來台,他對今年底達到600萬人次旅客來台有信心,希望可以盡速回到疫情前1200萬人次的水準。陳建仁說:『(原音)明年看能不能達到,1200萬,所以加碼1200萬,我們來繼續努力。』

陳建仁也表示,桃機第三航廈對國門建設很重要,現在發包施工進度略有超前,他希望可以如期、如質完成。他表示,國際旅客來台過境短期觀光,桃園市也很重要,希望中央、地方一起攜手,展現台灣人最美的誠懇、慈善和樂於幫助別人,呈現台灣對多元民主價值的尊重,這就是很好的對比。

王國材表示,今年統計至昨晚為止,已經有200萬人次觀光客來台觀光,50萬份的消費金已抽出2萬份,還有48萬份可抽,他歡迎全世界觀光客來抽獎。

王國材表示,桃機第三航廈可容納4500萬人次,未來三個航廈共可容納8200萬人次。他表示,第三航廈預計2026年完工,但明年底北登機廊廳就可以停飛機,協助紓解旅客潮;2025年主航廈旁邊也可以停飛機;到2026年南登機廊廳就可以停飛機,整個第三航廈就完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