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控中國侵犯主權 越南要求將調研船和海警船駛離

  • 時間:2023-05-25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控中國侵犯主權 越南要求將調研船和海警船駛離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范秋姮表示,越南要求中國立即把調查船向陽紅10號、數艘中國海警船和漁船撤出越南的海域。(資料照/中央社)

越南今天(25日)指責一艘中國調研船及數艘進行護航的海警船侵犯其主權,並要求北京將這些船隻從其水域撤離。

越南和中國長期在蘊藏豐富能源的南海陷入領土爭端。每年航經這個戰略水道的商品價值超過3兆美元。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范秋姮(Pham Thu Hang)在一項政府聲明中說,「越南要求中國立即把調查船向陽紅10號、數艘中國海警船和漁船撤出越南的海域。」

該聲明補充說:「越南已與中國多次接觸,並根據國際法和越南法律採取措施,以確保越南的合法權益。」

中國駐河內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上週,越南批評一艘中國科研船最近在該國專屬經濟區(EEZ)同一區域的行為。

中國曾說,在其管轄範圍內進行科學研究是正常活動。

中國對幾乎整個南海聲索主權,包括位於越南專屬經濟區和其他4個東南亞國家內的水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