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債違約危機迫近 眾議員蓋拉格延後訪台

  • 時間:2023-05-26 05: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債違約危機迫近 眾議員蓋拉格延後訪台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延後訪台。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路透社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25日表示,由於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談判仍未達成協議,迫使包括他在內的委員會數名眾議員,延後訪問台灣的計畫。

因為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聯邦眾議院25日休會至6月5日。而財政部已警告,美國政府可能在6月1日就沒有足夠資金來支付所有開銷。

蓋拉格和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的數名成員,原訂這個週末要訪問台灣。

隨著以共和黨佔多數的眾院領袖、和白宮的會談持續,眾院議員已被告知要做好準備,在接獲通知24小時後返回國會表決相關法案。

美國官員高調訪台可能引發北京的強烈回應。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022年8月訪台後,中國在台灣週邊發射飛彈並切斷與華府的軍事接觸。

友台的蓋拉格曾在今年2月密訪台灣4天,期間晉見總統蔡英文,也與副總統賴清德、國防部長邱國正及情報首長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