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將助台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 形成共同作戰圖像

  • 時間:2023-05-26 0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美將助台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  形成共同作戰圖像
國防部長邱國正(左)、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中將(右)。(趙婉淳攝)

外傳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並替國軍現有迅安系統升級預作準備。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中將昨天(25日)證實指出,國軍自身裝備鏈結沒問題,此案目的是為了能與美方鏈結。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國防產業發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關切,美國是否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戰略規劃司長李世強中將證實:「是的」。

趙天麟追問,Link-22是否能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國軍裝備等鏈結,李世強回應,國軍自己裝備間的鏈結沒有問題,但此升級案的目的就是為了與美方鏈結。

據了解,國軍將升級現有迅安系統(博勝案),並整合由中科院研製的指揮管制系統、飛彈及平台,經評估後,以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最合適。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表示,國軍現有迅安系統(博勝案)是使用Link-16,Link-22則是以Link-16為基礎而開發的升級系統,相較Link-16具有大幅提升超地平線聯網、強化抗干擾能力、提升指揮效率、訊息傳遞更快,且傳遞單位增加等優勢,更重要的是,國軍將可以真正的與美方連網,形成共同作戰圖像。

揭仲指出,中共若犯台必然全程採資電作戰,干擾國軍資料鏈更是首要任務,Link-22具備抗干擾能力強、傳輸速度快等特性,可提升戰時指管通情效率並更有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