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出現「我為奶牛貓發聲」快閃運動  陸媒噤聲

  • 時間:2023-05-26 08: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出現「我為奶牛貓發聲」快閃運動  陸媒噤聲
中國動保人士串聯發起「我為奶牛貓發聲」運動。(微博)

中國一隻奶牛貓慘遭知名網紅虐殺引發公憤後,多地動保人士上週末串聯發起「我為奶牛貓發聲」運動,他們透過快閃集會遊行表達反對虐待動物,呼籲當局推進動物保護法立法。迄今,未見陸媒報導。

這是繼白紙運動、白髮運動,中國再次出現多地串連的運動。中共向來最忌諱此類群眾運動,儘管這次只是為流浪動物發聲。

奶牛貓是黑白色的米克斯貓,也是中國大陸最常見的流浪貓。中國迄今沒有動物保護法,流浪動物遭虐殺,無法可罰。

今年4月,中國知名美食網紅「傑克辣條」被爆凌虐一隻偷來的奶牛貓長達3天,這隻貓慘遭拔指甲、鐵簽穿刺、火燒、拖行踩踏,被捆綁在樹上活活肢解後往生。

「傑克辣條」事後還上傳虐殺影片到通訊軟體炫耀並販賣。

事件爆發後,本名徐志輝的「傑克辣條」僅遭安徽警方處以治安拘留。他雖發文道歉,宣稱「將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動物的生命」,但網友指控,徐志輝獲釋後仍在直播虐貓,引發網路公憤。

5月起,「我為奶牛貓發聲」行動風起雲湧。先是有疑似中國愛貓人士付高額費用,在紐約時報廣場電子看板投放廣告,以被虐死的奶牛貓照片,呼籲「不愛請別傷害」。

12日,有年輕人在徐州市中山北路一棟高樓上,拋撒大量「抵制虐貓」傳單,引發社會關注。這名年輕人事後被警察找到帶走。

社群訊息顯示,在中國象徵愛情的520、521這兩天,中國多地出現串聯「我為奶牛貓發聲」運動,動保人士舉起布條、標語,透過快閃遊行、集會形式,高喊「反對動物虐待」等口號,呼籲當局推進動物保護法立法。規模少則數人,多則上千人,他們絕大多數戴上口罩,似乎為了避免暴露身分。

迄今,陸媒對「我為奶牛貓發聲」運動隻字未提,相關運動影片疑似遭到審查,未出現在微博、微信等社群。但網友持續轉發圖文,期盼中國不要再出現被虐殺的奶牛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