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美禽流感延燒 智利海洋生物病死

  • 時間:2023-05-26 0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美禽流感延燒 智利海洋生物病死
智利漁業部門25日表示,近日因禽流感侵襲,導致近9千頭海獅、企鵝、水獺和小型鯨魚死亡。 (AFP)

法新社報導,智利的漁業部門25日表示,有將近9千頭海獅、企鵝、水獺和小型鯨魚,在侵襲這個南美洲國家北部海岸的禽流感(avian flu)爆發中死亡。

智利國家漁業和水產養殖部(Sernapesca)發表聲明說,自2023年初以來,已在海岸發現超過7,600頭海獅、1,186頭漢波德企鵝(Humboldt penguins)、以及數頭水瀨、鼠海豚(porpoises)和海豚的屍體。

漢波德企鵝是一種只在智利和秘魯繁殖的瀕臨絕種物種。

聲明中補充說,這種疾病存在於智利16個地區中的12區,當局宣佈在沿海地區啟動「監測協議」,包括掩埋受影響的動物以防病毒進一步擴散。

自從2021年底爆發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全球禽流感之一,已有數千萬的家禽遭到撲殺,大量野生鳥類相繼死亡,幾個國家的哺乳動物感染數量不斷增加。

柬埔寨衛生部表示,一名11歲的女孩在2月中旬時發燒、咳嗽和喉嚨痛,並死於H5N1禽流感病毒。

她的父親也檢測陽性,但柬埔寨衛生當局已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

禽流感傳染給哺乳動物很罕見,而人類感染這種可能致命的病毒則更為罕見。

這種疾病無法治療,在野生和馴養的鳥類中通常會致命。

今年3月,智利出現第一起人類感染的病例,患者是53歲的男性。

在南美洲的其他地方,出現數百隻海獅死亡的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秘魯,也有通報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