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德國設廠爭取50%補貼 台積電:尚在評估中

  • 時間:2023-05-26 10: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傳德國設廠爭取50%補貼  台積電:尚在評估中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tsmc)。(路透社/達志影像)

彭博報導,台積電正在和德國政府洽談設廠補貼事宜,希望能爭取到最高50%的補貼比率。台積電表示,歐洲建廠尚在評估中。依據客戶需求和政府支持水準評估建廠可能性。

報導指出,德國政府正和台積電,以及設廠項目的其他合資夥伴,包含博世(Bosch)、恩智浦(NXP)和英飛凌(Infineon)協商,目前尚未做出最後決定。台積電的歐洲廠傳出可能落腳德國德勒斯登,總投資額約100億歐元,台積電希望能爭取到50%補貼比率。

台積電今天(26日)針對報導回應表示,目前尚在評估歐洲建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4月在法人說明會中曾針對歐洲建廠一事曾說。他說,台積電正與客戶和夥伴接洽,根據客戶需求和政府支持水準,評估建立專注於車用技術的特殊製程晶圓廠的可能性。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日前報導,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於荷蘭舉行的論壇表示,汽車工業對晶片的需求相當龐大,台積電想盡可能離客戶近一點,歐洲是汽車造的核心地區,值得在此設廠,預計8月做出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