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業者請命恢復兩岸觀光 總統:交部討論中

  • 時間:2023-05-26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業者請命恢復兩岸觀光 總統:交部討論中
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在台北世貿一館出席「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期勉觀光旅遊業者共同努力,用品質和服務擦亮台灣觀光招牌。 (圖:中央社)

「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天(26日)上午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幕,包括蔡英文總統及台北市長蔣萬安都應邀出席。面對主辦單位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在致詞時,當面向總統請命「恢復兩岸觀光」,總統也在致詞時回應表示,兩岸在疫後可以逐步恢復交流,交通部正在討論中,等方案出爐時再跟大家報告。

因為疫情睽違3年未舉辦的第17屆「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6日起一連3天重返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典禮也在接連兩場舞蹈表演後,由蔡英文總統、台北市長蔣萬安、主辦單位、各國嘉賓及美麗的空姐們共同啟動揭牌。

總統致詞時表示,隨著全球各國陸續解封,台灣的疫情也從這個月開始降級,並於24日迎來第200萬國際旅客,而且前10大來台國際旅客包括香港、韓國、日本及6個東南亞國家。未來隨著觀光局將改制為觀光署,政府整合觀光資源的力道也將更為強勁,呼籲旅遊業者要有信心,用品質和服務再度擦亮台灣觀光的招牌,讓全球的觀光客來台灣旅遊,看到台灣的美,感受台灣的安全和便利。

不過,由於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先前致詞時,冷不防當面向總統請命,解除台灣旅行社組團赴陸的禁令,恢復兩岸觀光。因此總統也在最後回應表示,交通部正在討論中。總統說:『(原音)那剛才駱理事長交代的事情,那我相信呢,我們交通部正在討論這一件事情。那我前幾天在記者會也談到,我們也希望在疫後,兩岸可以逐步地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而旅遊也是其中的一部份。那我相信交通部在討論後,有一些方案的話,再跟大家來報告。』

此外,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也在開幕典禮上說明,台灣開放國際觀光後,經過84天就迎來第100萬名來自馬來西亞的觀光客,60天後又迎來第200萬名香港客,而且都是家庭重遊客;加上目前新南向旅遊市場已恢復8成、歐美市場也回復到7成,日本來台市場則可望在下半年正式啟動,因此希望今年來台600萬旅客的目標不但可以達成,而且可以提早達標。

「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集結了250家海內外廠商,包括50家旅行社、16個縣市政府、5大航空公司以及10個國家,展出700個攤位,希望搶攻今年暑期旅遊旺季的黃金商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