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備恢復接觸 德總理:適當時候會與蒲亭對話

  • 時間:2023-05-26 12: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準備恢復接觸 德總理:適當時候會與蒲亭對話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日前表示,他計劃「在適當的時候」,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話,保留了兩國恢復接觸的可能性。自烏克蘭戰爭以來,德國與俄羅斯關係幾乎完全破裂。

在科隆日報(Koelner Stadt-Anzeiger)今天(26日)刊出的訪問中,蕭茲表示,「我最後一次的通話已有一段時間…但我計劃在適當的時候,再次與蒲亭交談」。

蕭茲和蒲亭上一次通電話是在去年12月初。

在那次長達1小時的通話中,蕭茲敦促蒲亭從烏克蘭撤軍;但蒲亭則指責西方採行「破壞性」政策。

自此之後,德國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持續升高,特別是在蕭茲政府於今年1月決定,允許德國製的重型戰鬥坦克送往烏克蘭。

蕭茲在科隆日報的訪問中堅稱,他的目標仍然是「積極支持烏克蘭」,但「同時防止北約組織和俄羅斯之間的直接衝突」。

蕭茲說,「德國永遠不會單獨行動,而是會與我們的朋友和盟邦密切協調」。

在被問到透過談判停止衝突的前景時,蕭茲說,蒲亭必須明白,戰爭不能透過建立 「某種冷和平」來結束,「舉例而言,把目前的前線變成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新邊界」。

蕭茲指出:「相反的,這是關於公平的和平,先決條件是俄羅斯撤離軍隊」。

在俄羅斯於去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與德國的關係陷入凍結。

俄羅斯的入侵行動,以及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德國受創最深。因為德國向來依賴廉價的俄羅斯能源,為其經濟提供動力。

這場戰爭促使德國放棄其傳統的和平主義立場,提供一連串武器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