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討論AI工具 G7工作會議下週首度登場

  • 時間:2023-05-26 13: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討論AI工具 G7工作會議下週首度登場
日本總務大臣松本剛明表示,G7政府官員將在30日舉行第一次的AI工作會議。(圖擷自YouTube)

路透社表示,日本今天(26日)表示,七國集團(G7)官員將在下週開會,考慮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工具所構成的問題。

包括美國、歐盟和日本在內的G7領袖上週同意,要成立一個稱為「廣島AI進程」(Hiroshima AI process)的政府間論壇,來討論有關快速成長的AI(人工智慧)工具議題。

日本總務大臣松本剛明(Takeaki Matsumoto)表示,G7政府官員將在30日舉行第一次的AI工作會議,並考慮包括智慧財產保護、不實訊息、以及該如何管理這項科技等議題。

G7召開這項會議之際,正值世界各地的科技監管當局,在評判像是ChatGPT等人氣AI服務的影響力。這款聊天機器人是由微軟(Microsoft)所支持的OpenAI所推出。

歐盟已就規範AI達成初步共識,即將制定世界第一部有關AI的主要立法,這激勵了其他政府考慮對AI工具的應用規則。

身為今年的G7輪值主席國,松本剛明表示,日本將主導G7對於生成式AI使用的討論。他並補充說,這個論壇希望能在年底前為國家領導人想出建言。

在上週的G7廣島峰會中,領袖們也呼籲應該開發並施行一套國際技術標準,讓AI能夠「值得信賴」並「符合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

松本剛明在記者會表示,這個G7的AI工作小組也將尋求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投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