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penAI執行長改口 沒有計劃離開歐洲

  • 時間:2023-05-26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OpenAI執行長改口 沒有計劃離開歐洲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26日改口,指OpenAI並無離開歐洲的計劃。(路透社/逹志影像)

聊天機器人ChatGPT研發公司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今天(26日)改口說,OpenAI沒有計劃要離開歐洲,在此之前,他曾經威脅,如果該公司無法配合歐盟即將推出的人工智慧(AI)法規,將離開歐洲。

阿特曼發布推文說:「我們很高興能夠繼續在這裡開展業務,當然沒有要離開的計劃。」

歐洲正在擬訂全球第一套管理人工智慧的法規,在法規草案內容中,運用像是ChatGPT等生成式AI工具的企業,將必須依規定揭露任何開發其系統的受版權保護資料。

阿特曼24日對此表示,歐盟推出的管理人工智慧法規草案「監管過度」,並威脅若是無法配合的話,將離開歐洲。

阿特曼發出OpenAI離開歐洲的威脅,引起歐盟內部市場業務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和其他多位歐洲議員的批評。

阿特曼過去一週在歐洲各地穿梭訪問,與法國、西班牙、波蘭、德國和英國的主管官員會面,討論人工智慧的未來和ChatGPT的進展。他並且表示,與官員的對話非常具有成效。

受到微軟支持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已經創造了與人工智慧有關的新機會,但是對其發展潛力的擔憂也引發興奮與驚慌,並讓它陷入與監管機構的衝突中。

今年3月,OpenAI首次與國家監管機構發生衝突,當時義大利數據保護局(Garante)在該國境內關閉ChatGPT應用程式,並指控OpenAI藐視歐洲隱私權法規。不過,在OpenAI為用戶制定新的隱私保護措施後,ChatGPT在義大利重新上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