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媒專訪駐韓代表梁光中 盼加強雙邊戰略溝通

  • 時間:2023-05-26 16: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韓媒專訪駐韓代表梁光中 盼加強雙邊戰略溝通
駐韓國台北代表處梁光中代表接受「Money Today」日報專訪。(圖: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提供)

駐韓國代表梁光中日前在接受韓國媒體「Money Today」日報專訪時表示,台韓之間的關係如同「唇亡齒寒」,他期盼能進一步強化兩國的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包括台灣海峽與朝鮮半島。他也希望韓國能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梁光中強調,由於台灣海峽供應的半導體晶片占全球晶片4成,若台海發生戰爭,將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損失。他也提到,美韓在今年4月的峰會上共同表態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釋放了牽制中國的訊息。

為了防止中國快速奪取台灣,台灣去年底公布了「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恢復了一年期的義務役,並積極取得所需的防衛性武器,以強化自主防衛能力。

梁光中也討論了中國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阻撓行為,並呼籲韓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WHA,並常態性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所有會議、活動與機制。

在另一項話題上,韓媒關注到台灣人均GDP時隔18年超越韓國,梁光中認為這是由於政府推出的政策,吸引台商回流、擴大在台投資,以及電子和精密儀器產業的優異表現。他也提到,即使在疫情下,台韓雙邊的貿易額仍逆勢成長,達到564億美元。他預期在台韓「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生效後,將進一步促進雙邊的貿易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