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當選執行死刑? 侯友宜:捍衛公平正義 該做就做

  • 時間:2023-05-26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若當選執行死刑? 侯友宜:捍衛公平正義 該做就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被詢問若當選總統是否會執行死刑時表示,捍衛社會公平正義,「該做的事就要做」。資料照片。(王韋婷攝)

5年前犯下中和縱火案造成9人死亡的被告改判無期徒刑,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指法院離人民越來越遠。媒體詢問,若當選總統是否會執行死刑?侯友宜表示,捍衛社會公平正義,「該做的事就要做」。

新北市中和區5年前發生縱火案件造成9人死亡,犯嫌李國輝被四度判處死刑,最高法院更三審判決無期徒刑定讞。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在臉書發文,對判決感到遺憾,認為法院離人民越來越遠。

侯友宜26日下午受訪時表示,社會要有基本底線,公平正義要符合人民期待,司法判定跟人民想法差距很遠。侯友宜表示,人民情感希望公平正義,司法要對被害人有基本交代。媒體追問,是否承諾如當選總統會執行死刑?侯友宜表示,捍衛公平正義,該做的事就要做。他說:『(原音)公平正義,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嫌疑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的事就要做。』

針對是否支持恢復特偵組;侯友宜表示,黑金氾濫、黑槍滿天飛,黑金跟有權有勢的人走在一起,令人擔憂會毀壞國家根本;依照他以前的辦案經驗跟專業,他會以專業面對這個議題,也會聽取外界意見。

侯友宜27日將到高雄舉辦見面會,傳出將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地方人士見面,被視為是前進中南部的起手式;侯友宜是否會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碰面引發關注。侯友宜表示,自己是南部小孩,對南部有很深的感情,到南部除了看老朋友,也去認識更多新朋友,不單是請益,也是交流。

侯友宜今天參加淡江大學傳播系40週年系慶「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他表示,青年面臨很多挑戰,物價、薪資都無法符合青年期待。侯友宜表示,青年是國家發展命脈,最近他了影集「人選之人」,劇中年輕人是政治的造浪者;政府應該更用心,成為青年的造浪者,讓青年快速站在浪頭之上,給青年更好、更明確的引導。侯友宜說,新北也積極培育青年第二專長,提供創業、就業協助,讓青年愛上新北,在新北定居。

傳出校方為了鼓勵同學出席,祭出參加論壇者可以加分的獎勵;侯友宜表示,學校有獨立性,他也問過學校,並沒有加5分這件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