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能源巨頭道達爾開股東會 警察與抗議人士爆衝突

  • 時間:2023-05-26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能源巨頭道達爾開股東會 警察與抗議人士爆衝突
數百名氣候活動人士26日試圖阻止股東參加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在巴黎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圖:推特@alternatiba75)

數百名氣候活動人士今天(26日)試圖阻止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的股東,出席該公司在巴黎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法國鎮暴警察使用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劑(pepper spray)驅離這些抗議人士。

警察和抗議者是在道達爾股東大會召開之前爆發衝突。道達爾的股東預計將在股東大會上,針對立場激進的股東所提出的氣候決議案進行投票,這些決議案敦促道達爾加速削減該公司因石油和天然氣業務,產生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數量,並要求該公司承諾在2030年之前,實現更大幅度的絕對減排。

不過,道達爾公司董事會反對這些氣候決議案,並敦促股東支持該公司提出的內部氣候計劃,預計在2030年之前,針對該公司現有的設施,適度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道達爾股東在警察的護送下,穿過抗議者抵達開會地點,股東被要求在會議期間將隨身攜帶的手提包放在門口,並將手機放在密封的袋子裡。

包括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活動人士在內的示威者舉起的標語寫道:「科學清楚無誤,但是道達爾無視它。」

氣候活動人士正加緊要求石油公司制定更嚴格的溫室氣體排放目標,抗議者本週稍早曾試圖闖進殼牌石油公司(Shell)的股東大會,並擾亂英國石油公司(BP)4月份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

科學家表示,全球必須在2030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從2019年的水平減少約43%,才有可能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目標,這個目標就是將地球升溫的幅度控制在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2度C以內的水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