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柏林敦促中國 利用對俄影響力結束烏克蘭戰爭

  • 時間:2023-05-26 20: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柏林敦促中國 利用對俄影響力結束烏克蘭戰爭
中國烏克蘭特使李輝。(圖擷自@NiKiTa_32156 twitter)

德國外交部今天(26日)表示,在中國的烏克蘭特使李輝本週訪問柏林期間,德國呼籲中國利用其對俄羅斯的影響力,幫助結束烏克蘭戰爭。

為了推動北京主導的政治解決烏克蘭衝突計劃,李輝24日訪問德國,作為他訪問歐洲行程的一部分,在此之前,他結束為期2天的基輔之行。

李輝預計今天抵達莫斯科訪問。

德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李輝在柏林與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米夏埃利斯(Andreas Michaelis)進行「深入討論」。

這名發言人說:「德國方面呼籲中國發揮影響力,讓俄羅斯立即停止侵略戰爭,全面撤出烏克蘭。」

這名發言人說,米夏埃利斯也告訴李輝,希望中國不要以武器支持俄羅斯,並協助避免戰爭升級為核子衝突。

他說:「雙方同意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繼續進行專業交流。」

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密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訪問莫斯科,並表示兩國關係「進入新時代」。

儘管中國聲稱在烏克蘭戰爭中保持中立,但是因為拒絕譴責莫斯科的入侵而遭受批評。

歐盟政界人士對中國提出的「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抱持懷疑態度,北京表示這項計劃的目的在幫助確保烏克蘭和平。

李輝從基輔及其歐洲支持者收到立場一致的訊息,希望北京利用其對莫斯科的影響力,讓俄國從烏克蘭撤出入侵的軍隊,結束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