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下週訪北歐3國 強化國安與經濟合作

  • 時間:2023-05-26 22: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林肯下週訪北歐3國 強化國安與經濟合作
美國國務院26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計劃於5月29日到6月2日訪問瑞典、挪威和芬蘭3國。(資料照/AFP)

美國國務院今天(26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計劃於5月29日到6月2日訪問瑞典、挪威和芬蘭3國,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持續的侵略戰爭中,加強彼此在國家安全與經濟問題上的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表示,布林肯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將於5月29日到5月31日,在瑞典主持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U.S.-EU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 TCC)第四次會議,該會議的重點是全球潔淨科技(clean tech)、追究俄羅斯的戰爭責任、支持烏克蘭和加強貿易合作。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將於5月31日到6月1日參加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北約外長會議,討論北約組織7月在立陶宛舉行峰會的籌備工作。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將從奧斯陸前往芬蘭,會見北約最新成員芬蘭的領導人,包括總理馬林(Sanna Marin)和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將於6月2日在赫爾辛基發表演講,「強調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在所有方面都屬於戰略失敗,我們將繼續致力支持烏克蘭捍衛其領土、主權和民主,以追求公正和持久的和平」。

芬蘭已於4月正式加入北約,這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帶來的歷史性政策轉變,至於瑞典申請加入北約,遭到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匈牙利阻撓,至今仍無法入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