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外長會見中國特使李輝 討論烏克蘭和平前景

  • 時間:2023-05-26 22: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外長會見中國特使李輝 討論烏克蘭和平前景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右)和來訪的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左)26日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議上,討論解決烏克蘭衝突的前景。(圖:俄羅斯外交部)

俄羅斯外交部發布聲明說,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來訪的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今天(26日)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議上,討論解決烏克蘭衝突的前景。

俄國外交部表示,拉夫羅夫告訴李輝說,恢復與烏克蘭的和談存在「嚴重障礙」,並指責烏克蘭和西方國家。

俄國外交部的聲明表示:「俄羅斯外交部長重申莫斯科對通過政治外交解決衝突的承諾,並指烏克蘭方面及其西方盟友,對恢復和平談判造成嚴重障礙。」

李輝是中國協調烏克蘭問題的特使,也是北京駐莫斯科前任大使,他在訪問莫斯科之前,已對包括烏克蘭、波蘭、法國和德國在內的歐洲國家進行訪問,以推動由北京主導的解決烏克蘭衝突方案。

李輝25日在布魯塞爾會見歐盟官員時表示,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

歐盟高級外交政策官員莫拉(Enrique Mora)25日在布魯塞爾會見李輝時,表達期待北京敦促俄羅斯停止在烏克蘭的血腥攻擊,並撤離烏克蘭。

此外,歐盟政界人士對中國提出的「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抱持懷疑態度,認為這些提案將使俄羅斯得以控制在烏克蘭奪取的大部分領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