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礦業法三讀 台泥:和平及蘇澳廠已通過環評

  • 時間:2023-05-26 22: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礦業法三讀 台泥:和平及蘇澳廠已通過環評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礦業法修正草案。(圖:中央社)

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26日)三讀通過,新法上路後,舊礦場須補辦環評、未作諮商同意礦場1年內補辦原住民諮商同意。水泥業龍頭台泥表示,和平及蘇澳兩廠已通過環評,和平廠也在去年主動完成4個石礦的部落諮商程序。

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三讀通過,刪除採礦不需地主同意、申請展延原則核准等霸王條款,且新法上路後,舊礦場須補辦環評、未作諮商同意礦場1年內補辦原住民諮商同意。

台泥表示,台泥和平及蘇澳兩廠很早以前就已經通過環評程序;礦業法修正三讀前,和平廠於2022年也主動完成了和平、寶來、合盛原以及金昌等4個石礦的部落諮商程序。

在花蓮設有新城山礦場的亞泥則表示,公司向來遵守相關法律規定一切依法辦理,「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不會改變」;新法上路後,經營成本初步評估應會增加,幅度目前尚未能估計,但不會影響亞泥依法行事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