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戴琪與中國商務部長會面 關切對美企政策

  • 時間:2023-05-27 06: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戴琪與中國商務部長會面 關切對美企政策
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右)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左),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場邊進行會面。 (圖:@AmbassadorTai)

美國和中國26日就貿易問題進行爭論,但雙方承諾保持溝通管道暢通,與此同時,中國商務部長在一段緊張時期之後,進行了一次罕見的訪問。

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美國底特律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場邊進行會面,一天前,王文濤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華盛頓舉行會談。

戴琪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戴琪「討論了美中貿易關係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而雙方有必要繼續互相聯繫」。

中國官媒新華社表示,這場在底特律舉行的會議「坦率、務實且深入」。

新華社指出,王文濤關切美國的貿易政策和對台政策。

戴琪和雷蒙多則關切中國對美國企業採取的行動。中國近期以安全風險為由,限制採購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的產品。

此舉被廣泛解讀為中國採取的報復行動,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中國取得美國先進半導體實施大規模禁令,擔憂北京會把半導體用於軍事用途,並在新興科技的全球市場取得主導地位。

王文濤是自從拜登上任以來,中國最先訪問美國的高層級官員之一,儘管中國環境部長去年曾訪問華盛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