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運送核武至白俄 歐盟嚴厲譴責

  • 時間:2023-05-27 07: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運送核武至白俄 歐盟嚴厲譴責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資料照/EU)

歐洲聯盟(EU)26日譴責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一項協議,允許在白俄羅斯部署俄羅斯核彈頭。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將導致進一步極危險升級的一步。」

俄羅斯25日推動了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子武器的計畫,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核彈頭已經在運送中。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今年3月宣布了這項計畫。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25日表示,他在明斯克(Minsk)簽署了一份文件,有關在白俄羅斯儲存這類武器的程序。

波瑞爾說,這個決定違反了多項國際協議。

波瑞爾指出:「我們呼籲俄羅斯遵守這些承諾。」

波瑞爾補充說:「白俄政權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非法和無端戰爭的共犯。」

波瑞爾並表示:「我們呼籲白俄當局,立即停止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並撤銷只會導致區域緊張加劇,與破壞白俄主權的決定。」

波瑞爾說,任何進一步升級情勢的企圖,將面臨到強力且一致的回應。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