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地大多多雲到晴高溫33度 東部及山區有雨

  • 時間:2023-05-27 08: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各地大多多雲到晴高溫33度 東部及山區有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資料照/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7日)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出現;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氣溫方面,各地低溫變化不大,仍為攝氏23、24度左右,白天高溫東半部為28至30度,西半部可達31到33度,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今天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63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前進,目前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指出,從今天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週日開始馬祖、澎湖、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尤其週日起東台灣沿海浪高將增高到3到5米,浪高還會持續增大。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清晨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零星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