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勵馨性別公眾教育列車開跑 陳建仁盼性平觀念深植人心

  • 時間:2023-05-27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勵馨性別公眾教育列車開跑 陳建仁盼性平觀念深植人心
勵馨基金會迎接35週年,特別打造一列環島「性別公眾教育列車」,並在今天(27日)從南港站出發,展開全台環島之旅,行政院長陳建仁(中)以行動表達支持。(江昭倫 攝)

勵馨基金會迎接35週年,今年特別打造一列環島「性別公眾教育列車」,並在今天(27日)從台鐵南港站出發,行政院長陳建仁不只以行動支持,更稱許這樣寓教於樂的活動很有意義,期待透過教育宣導,讓性平觀念能深植每個人心中。

今年適逢勵馨基金會創立35週年,勵馨特別與台鐵合作打造一列彩繪「性別公眾教育列車」,在27日、28日兩天展開全台環島之旅。27日上午從台鐵南港站發車,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親自搭上這班別具意義的列車,以行動表達支持。

陳建仁感謝勵馨基金會35年來,從最早的雛妓救援、家暴、性侵害、創傷的復原,到多元性別暴力的防治,累積陪伴了超過10萬名的性別暴力的倖存者,非常了不起,台灣在這幾年來陸續透過多項立法,建立性別暴力防護網,杜性私密影像散佈等,勵馨在立法過程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可說是台灣致力推動性別平等最有貢獻的NGO團體。

陳建仁表示,除了法制面與措施面,教育面更是重要,勵馨啟動環台「性別公眾教育列車」活動就很有意義,希望透過教育宣導,讓每個人都能成為性別平等的捍衛者、保護者和宣揚者,讓性平觀念深植每個人心中。陳建仁:『(原音)讓這個重要的觀念,一定要紮根在社會的2300萬的心目中,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作為愛跟公義的,還有和平的工具,把這個性別平等,能夠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那這個時候台灣才能夠真正當起亞洲性平第一名的國家。』

勵馨「性別公眾教育列車」從南港出發後,首日停靠宜蘭、花蓮,隔天由高雄出發,沿途停靠台南、斗六、員林與苗栗,車廂內則化身行動表演空間,邀請「夾腳拖劇團」為搭乘民眾帶來結合戲劇與音樂的精彩演出,宣導台灣常被忽視的性別暴力樣態,以及勵馨如何服務對象展開展復原歷程。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指出,勵馨服務35年來,過去主要從結構性上解決問題,今年則又看到新的需要,從最近幾起社會新聞中可看到,無論是中年民意代表或是頂大學生,還是有歧視性別的發言,顯示台灣初級防治教育工作仍有待加強,如何讓民眾有共感、能夠有同理心,進而內化在生活當中付諸實踐,都是勵馨接下來要更深入社會推動的工作。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