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 拜登持樂觀態度

  • 時間:2023-05-27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 拜登持樂觀態度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一名共和黨談判人員(26日)表示,他們正致力於達成一項協議,提高美國政府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在此之前,美國財政部對6月5日的違約大限發出警告。

雙方已經針對一項提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的協議,協商了好幾週,而共和黨希望推動大幅縮減支出預算。如果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可能面臨災難性的違約。

拜登告訴記者:「事情看起來不錯」,「我很樂觀」。

共和黨代表麥亨利(Patrick McHenry)說,他同意拜登的發言,但也謹慎表示,協商仍尚未完成。

麥亨利說:「我抱持著希望」,「但我們必須確保我們對稅收有個底線,我們對協議有個底線,我們面臨著重大挑戰」。麥亨利是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白宮協商的主要談判人員。

在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政府在6月5日耗盡支付帳單的資金。葉倫先前表示,這個期限最快會在6月1日到來。

談判人員正在討論一項協議,把上限提高兩年,但對於是否加強部分反貧困計畫的工作要求,雙方仍意見分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麥卡錫26日在結束一場電話會議後,離開國會山莊。在這場會議中,麥卡錫的其中一名副手告訴其他共和黨同仁沒有達成協議。

任何協議都必須贏得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以及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的批准,才會由拜登簽署成法律,這個過程可能要花上超過一個星期。

根據據一位美國官員指出,談判代表已初步達成協議,將限制明年許多政府計劃的支出。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