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郭、韓「王不見王」 侯友宜:都是朋友尊重個人行程安排

  • 時間:2023-05-27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與郭、韓「王不見王」 侯友宜:都是朋友尊重個人行程安排
新北市長侯友宜 (資料照/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7日)首度南下高雄辦見面會,積極爭取南部選票。不過,原本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南下高雄,但卻臨時喊卡,三人「王不見王」。侯友宜對此表示,韓國瑜、郭台銘都是他的朋友,尊重每個人的行程安排,但最重要的是團結守護中華民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徵召後啟動假日選舉行程,27日一早先出席網紅館長陳之漢舉辦的健美比賽,隨後又南下高雄舉辦見面會,並為立委參選人曹桓榮站台,晚間又出席「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積極搶攻南部選票。

針對有民調指出,侯友宜目前已有縮短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差距的趨勢,其中在北部、中部、東部的支持度都比賴清德高,只缺南部的支持。侯友宜受訪時對此表示,民調高高低低他都尊重,他是南部的孩子,他喝台灣水、吃台灣米,早期為治安打拚,現在一心期待國家需要他的時候,他能顧好台灣的安全,讓人民過好日子,不分南部北部,大家都是台灣人。

不過,原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7日也要到高雄感恩之旅,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要為曹桓榮站台,但兩人都臨時取消,引發三人「王不見王」的質疑。侯友宜說,他們三人都是朋友,尊重個人的行程安排。侯友宜說:『(原音)這幾位都是我的朋友,每個人都各自有自己的行程安排,我們都要尊重,最重要的是團結守護在一起守護中華民國,大家向前走。』

由於侯友宜這趟南部之旅還將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媒體問及是否在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所謂的中南部「牛鬼蛇神說」拆彈?侯友宜說,王金平、周典論都是一生奉獻給地方、得到地方肯定的民意代表,只要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的人,都要抱持感恩的心來看待,所以他這次希望拜會受地方尊重的前輩,希望藉由兩人的經驗為台灣這塊土地做更多事,團結向前走。

至於侯友宜日前出席淡江大學活動時,口誤將淡水名產「阿給」唸成阿「ㄐㄧˇ」,侯友宜也特別更正念法,力邀民眾有空到淡水吃「阿給」、鐵蛋跟魚酥,瞭解淡水之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