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俄減緩對巴赫姆特攻擊 以重新集結

  • 時間:2023-05-27 18: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俄減緩對巴赫姆特攻擊 以重新集結
巴赫姆特(Bakhmut)的破壞情況。(路透社/達志影像)

基輔一名高級官員今天(27日)表示,俄羅斯軍隊暫時放緩了對烏東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的攻擊,以重新集結和加強攻擊能力。

俄羅斯私人僱傭軍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本週開始將其攻下的據點移交給俄羅斯正規軍隊,在此之前,它宣稱已完全佔領這座城市。

俄烏雙方過去幾個月在巴赫姆特激烈交戰,這已成為烏克蘭戰爭中耗時最長、最血腥的一場戰役。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在Telegram上發出聲明說,俄羅斯軍隊仍持續發動攻擊,但「整體進攻活動有所減少」。

馬里亞爾在聲明中說,「昨天和今天都沒有發生任何激烈的戰鬥,無論是在城市內還是在側翼。」她並說,與此同時,俄軍對郊區和通往巴赫姆特的道路進行砲擊。

馬里亞爾說,「敵人進攻活動的減少是由於部隊正在更換和重組」,並說 「敵人正試圖加強其能力。」

她補充說,烏克蘭軍隊「牢牢守住」從北部和南部俯瞰巴赫姆特的高地,以及部分郊區,但在過去2天沒有推進,以專注於「其他任務」。

預計基輔即將發起受期待已久的反攻,以奪回俄羅斯佔領的領土。

烏克蘭最高將領今天公布一段影片,顯示烏克蘭士兵進行宣誓以及準備戰鬥。他表示,「是時候歸還屬於我們的東西了」。

 延伸閱讀 
俄烏爭相拉攏 非盟警告勿淪為地緣政治戰場
蒲亭盟友再發警告 西方嚴重低估核武升級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