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槍決死刑犯絕不等待

  • 時間:2023-05-28 05: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侯友宜:槍決死刑犯絕不等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27日晚間到高雄市岡山區參加網路直播節目,被問及死刑相關議題時表示,若他當總統,「該做的事絕不等待,也絕不妥協」。 (圖:中央社)

台灣不少死刑犯尚未槍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晚(27日)表示,若當選總統「該做的事絕不等待,也絕不妥協」。他也感謝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過去照顧,並強調扁執政時自己堅守行政中立。

侯友宜昨天晚間出席岡山區「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主持人問到台灣有不少死刑犯尚未槍決,侯友宜說,若當選總統「該做的事絕不等待,也絕不妥協」。司法審判不能與人民感情距離太遠,公平正義要有人做。

對於是否會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侯友宜表示,尊重郭台銘,不論是否見面,都心連心在一起。郭台銘最在意的「是心中理想和想為中華民國做的事有沒有辦法完成」,所以讓郭台銘的想法能落實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也感謝陳水扁和馬英九過去的提攜照顧,但強調陳水扁推動警察入黨自己沒參加,並堅守警察行政中立。他強調軍警、公務員一定要保持行政中立,國家至上,捍衛中華民國。

侯友宜也細數過去從警降低犯罪治安成果,包括提出汽機車強制紋身烙碼、設錄影監視系統等防制犯罪作法,強調政府有責任,把力量集中以解決治安問題。

侯友宜說,「現在看到治安就搖頭」,都用政治方式看待,不尊重專業,且「政治人物還跟槍擊案、詐騙案有關,你叫警察怎麼做?」他說,若未來當總統一定全力拚治安,並讓公務員升遷制度公開透明,讓他們保持行政中立不受干預。

現場與會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提到台南光電、槍擊及爐渣案,強調2024年一定要政黨輪替。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去年參選屏東縣長失利的蘇清泉則指高雄、屏東問題多,民進黨長期執政,南部人沒有過得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