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昨天更熱 南部高溫上看36度

  • 時間:2023-05-28 0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比昨天更熱  南部高溫上看36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圖為台北內湖近郊山區有不少民眾前往踏青郊遊。(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8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慢慢也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各地低溫普遍在攝氏23到25度之間。白天高溫比昨天(27日)更高,東半部為29至31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2到34度。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台南及高雄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左右高溫。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瑪娃,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前進。目前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馬祖、澎湖及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東台灣沿海浪高將增高到3到5米,浪高還會持續增大。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船隻也請特別留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