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蘭氣候變遷示威爆衝突 權力遊戲女星被捕

  • 時間:2023-05-28 08: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荷蘭氣候變遷示威爆衝突 權力遊戲女星被捕
荷蘭警方27日使用水柱驅離氣候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示威人士。( AFP)

法新社報導,荷蘭警方表示,氣候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27日在海牙(Hague)舉行的一場示威活動,有超過1,500人被捕,其中包括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知名女星卡莉絲范荷登(Carice van Houten)。

活動人士27日下午封鎖海牙的一段高速公路,以抗議荷蘭對化石燃料的補貼。

警方表示,他們出動高壓水柱驅散封鎖一條主要道路的活動人士,總共有1,579 人被捕,其中40人將以包括破壞公物在內的罪名起訴。

據指出,其中一名抗議人士在被捕時咬了一名警察。

根據「反抗滅絕」表示,約有7千人參與這場示威遊行。

由於預料警方將動用水柱,部份活動人士手舉橫幅與標語坐下抗議時,身上穿著泳衣或撐著雨傘。

這是「反抗滅絕」第七度在海牙的A12高速公路同一路段進行抗議,這裡靠近議會和主要部會大樓。

但根據荷蘭國家通訊社(ANP)報導,27日的抗議活動被捕人數最多。

31歲的研究生克雷維斯(Anne Kerevers)說,「我們要留在這裡,直到他們把我們拖走」。

她表示,「氣候變遷是一場正在發生的危機,我們知道原因,我們的政府仍在資助它,這需要停止」。

有幾位荷蘭名流參與了這場抗議活動,其中包括女星卡莉絲范荷登,她在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梅麗珊卓(Melisandr)。

卡莉絲范荷登在Instagram發佈影片,顯示她穿著紅色斗篷,被高壓水柱淋濕。

荷蘭國家通訊社指出,卡莉絲范荷登被捕後已獲准回家,但報導中並未說明她是否會被起訴。

警方表示,在出動水柱和進行逮捕前,他們已一再給活動人士結束行動和離開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