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債危機有解 拜登麥卡錫敲定原則性協議

  • 時間:2023-05-28 09: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債危機有解 拜登麥卡錫敲定原則性協議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左) 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McCarthy)已達成一項暫時性協議,以提高聯邦政府的31.4兆美元舉債上限,結束一場持續數月的僵局。(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2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27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已達成一項暫時性協議,以提高聯邦政府的31.4兆美元舉債上限,結束一場持續數月的僵局。

2位知情人士指出,白宮和眾院共和黨談判代表已原則上達成一項協議,來避免美國債務違約。

第二位消息人士說,「但,我不確定這是否已完全敲定。他們可能需要完成一、二件小事。但已足夠接近來向前推進」。

拜登和麥卡錫在27日晚間稍早時,曾進行90分鐘的通話來商討這項協議。

只要他們能在財政部資金不足以履行償債義務之前,成功地讓協議在國會過關,這項協議將可避免破壞經濟穩定的債務違約。

美國財政部26日已警告,一旦不提高舉債上限,將在6月5日債務違約。

掌控眾院的共和黨人推動大幅削減支出和其他條件,包括對低收入美國人的一些福利計畫所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以及取消對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資金。

他們表示,希望減緩美國債務的增長。美債目前大約相當於美國經濟的年產出。

這項最終協議的具體細節尚未立即公佈。消息人士稍早表示,談判代表已同意將非國防可自由支配支出限制在2023年水平2年,藉此交換在同一期間提高舉債上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