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提供烏F-16戰機 拉夫羅夫:這是在玩火

  • 時間:2023-05-28 21: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方提供烏F-16戰機 拉夫羅夫:這是在玩火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圖:俄國外交部推特)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28日)警告說,西方國家同意向烏克蘭提供美國製造的F-16戰機是在「玩火」,並指這是俄烏衝突令人「不可接受的升級」。

根據拉夫羅夫接受俄羅斯電視台訪問,張貼在社群媒體的談話節錄說,「毫無疑問,這是在玩火」,他並譴責「華盛頓、倫敦及其在歐盟的衛星國家」企圖「削弱俄羅斯」。

英國廣播公司(BBC)於5月20日報導,美國表示,將允許其西方盟友向烏克蘭提供先進戰機,包括美國製造的F-16戰機,這將是對基輔在俄烏戰爭中提供的重大助力。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在日本舉行的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上,將這項決定「告知七國集團其他成員國領袖」。

蘇利文並且表示,美軍也將協助訓練基輔飛行員駕駛這些先進戰機。

根據俄羅斯官媒報導,莫斯科隨後表示,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那麼這些國家將面臨「巨大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