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強監控能力 北韓通知日本將發射軍事衛星

  • 時間:2023-05-29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強監控能力 北韓通知日本將發射軍事衛星
北韓通知日本將發射軍事衛星。 (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29日)引述日本政府官員報導,北韓已通知日本,計劃在5月31日到6月11日之間發射一枚衛星。

這位日本首相辦公室官員今天在推特發文說,日本強烈敦促北韓避免發射,並與美國和南韓等相關國家合作。

這位官員表示,日本政府將竭盡所能來收集與分析這次發射的訊息。

日本共同社(Kyodo)也引述日本海岸防衛隊,作了相同的報導。

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5月初曾視察一處軍事衛星設施,並同意非常設衛星發射籌備委員會的下一步規劃。

報導指出,金正恩視察了國內第一枚軍事間諜衛星,並批准這顆衛星的「未來行動計畫」。

北韓去年12月表示,已執行發展間諜衛星的「重要最後階段測試」,並將在今年4月前完成研發。

分析家表示,這枚軍事衛星是擁核北韓推動監控技術的部份努力,包括無人機在內,以提高北韓在發生衝突時打擊目標的能力。

北韓最近數月進行了一系列的飛彈和武器測試,包括新型的固體燃料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

日本海岸防衛隊官員告訴路透社,北韓已通知日本海岸防衛隊這項發射計畫,證實了NHK和其他日本媒體稍早的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