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舉債上限協議已準備交付國會表決

  • 時間:2023-05-29 08: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舉債上限協議已準備交付國會表決
美國總統拜登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8日表示,他已經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針對美國債務上限敲定一項預算協議,這項協議已準備好提交國會表決。

拜登在和麥卡錫通話、達成這項協議後,在白宮對記者發表簡短談話。拜登表示,「我認為這是向前邁出的非常重要一步」,它消除了災難性違約的威脅,保護了美國得來不易的歷史性經濟復甦。

在經過數週來的談判後,麥卡錫和拜登在27日晚間達成一項暫時性協議。

一旦在美國財政部資金短缺、無法履行所有償債義務前,這項協議能在國會過關,將可避免破壞經濟穩定的債務違約發生。

財政部26日警告,如果債務上限問題未能在6月5日前獲得解決,美國將會債務違約。

拜登表示,他強烈呼籲參眾兩院通過這項協議。他並補充說,預期麥卡錫將取得必要的票數來讓協議過關。

麥卡錫28日稍早預期,他將取得多數共和黨籍眾議員的支持。

這項協議已引發強硬派共和黨人和進步派民主黨人的批評,但拜登和麥卡錫認為,他們擁有來自兩黨溫和派的足夠票數。

這項協議將暫停這項舉債上限至2025年1月,限制2024年和2025年的預算支出,收回尚未動用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經費,加速部份能源項目的核准程序,並對貧困美國民眾的食品援助計畫提出額外的工作要求。

強硬派共和黨人的「眾議院自由黨團」(House Freedom Caucus)成員表示,他們將試圖阻止這項協議在預定31日舉行的眾院表決中過關。

「眾議院自由黨團」的重要成員─眾議員羅伊(Chip Roy)28日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將會作出嘗試」。

但麥卡錫駁斥了共和黨內的反對威脅,表示「超過95%」的眾院共和黨人對這項協議「非常興奮」。

這位加州共和黨議員表示,這是一個令人滿意的強力法案,多數共和黨人都會投票支持。

共和黨人以222-213掌控眾院,而民主黨人則以51-49掌控參院,這種小幅差距意味著,一旦這項妥協法案失去兩黨的極左和極右派的支持,雙方的溫和派將不得不支持這項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