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尼獎音樂劇《鐵達尼號》首登台 百分百倫敦卡司

  • 時間:2023-05-29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東尼獎音樂劇《鐵達尼號》首登台 百分百倫敦卡司
榮獲東尼獎5項大獎的《鐵達尼號》音樂劇將首度來台演出,且百分百都是倫敦版卡司。(泓洋國際、愛樂愛城文化傳媒提供)

今年是電影《鐵達尼號》上映25週年,台灣觀眾也將有機會在8月底、9月初,第一次親眼目睹榮獲東尼獎殊榮的《鐵達尼號》倫敦版音樂劇演出,且25位演員全都來自倫敦,雖然不同於電影版有傑克與蘿絲的愛情故事,但卻能看到船上人在面對生死時的人性光輝,賺人熱淚。

過去十年,來台的國外暢銷音樂劇不外乎《歌劇魅影》、《貓》、《獅子王》、《鐘樓怪人》或《羅密歐與茱麗葉》,幾乎不斷重複,許多觀眾一直敲碗希望可以再有新的大型的音樂劇來台,今年終於等到了《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電影是1997年12月上映,但其實同年4月,百老匯《鐵達尼號》音樂劇就已經推出,且一舉拿下當年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5項大獎,英國則是在2013年推出倫敦版《鐵達尼號》音樂劇,延續百老匯的詞曲音樂與劇本,只是舞台、服裝做了更動,今年適逢倫敦版十週年,國際授權公司決定帶到台灣試試水溫。

倫敦版《鐵達尼號》音樂劇10週年紀念亞洲巡演,首站就選在台灣,找上了台灣「活性界面製作」一起合辦,委由「活性界面」進行統籌製作、協調場地,並與聯合數位文創合作宣傳票務,不只舞台是在台灣就地全新搭景,演員更是全部倫敦版卡司。「活性界面製作」創辦人陳午明:『(原音)因為鐵達尼號算是大戲,它有25個演員,這25個演員百分百通通都是倫敦版卡司很難得,因為你等於看到第一流卡司的演員。』

陳午明指出,《鐵達尼號》音樂劇並沒有電影版的愛情主線,卻更忠實呈現了1912年鐵達尼號沈沒時,船上乘客與船員的生命故事,非常賺人熱淚。陳午明:『(原音)音樂劇的鐵達尼是沒有傑克與蘿絲的,可是它更著重在鐵達尼號啟航之後,一直到它(沈沒)最後一天,這中間船上的所有的人,船員好,乘客也好,然後這個船的造船的工程師、船東,船長,然後3個艙等裡面,頭等艙、二等艙、三等艙,每個人的狀態是怎樣?什麼?當他們面對這個生死交關的時候,他們有他們又去散發出來什麼樣的生命之光,他又在這個危機的時候,他怎麼他們怎麼去對待、珍惜身邊彼此的親人,還有跟他們同船的同舟共濟的人們。』

《鐵達尼號》音樂劇將於8月31日至9月10,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一連演出13場,早鳥票即日起啟售。


音樂劇《鐵達尼號》沒有電影中的傑克與蘿絲愛情故事,卻更忠實呈現當年事故發生前夕船上人的真實生命故事。(泓洋國際、愛樂愛城文化傳媒提供)

 延伸閱讀 

鐵達尼號信件拍賣創紀錄 501萬落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