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2晚夜襲 俄軍對基輔發動本月第15次空襲

  • 時間:2023-05-29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連2晚夜襲 俄軍對基輔發動本月第15次空襲
連2晚夜襲,俄軍對基輔發動本月第15次空襲。(AFP)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今天(29日)凌晨傳出數起爆炸,這是俄羅斯這個月對基輔展開的第15次空襲,也是連續第二晚的攻擊行動。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指出,一枚飛彈擊中基輔附近。

他還說,在基輔的好幾個地區都聽到了爆炸聲,包括基輔歷史悠久的波迪爾區(Podil)。

根據來自克里契科和基輔軍事當局的初步訊息,這場徹夜攻擊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俄羅斯今天的攻勢顯然是結合了飛彈與無人機,而在前一天,俄軍對基輔發動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火力攻擊,造成1人死亡和數人受傷。

烏克蘭表示,基輔28日遭到開戰以來最重大的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在這場夜襲中出動了59架無人機,其中58架遭到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這些攻擊主要是針對基輔。

目前還無法立即清楚俄軍今天攻勢的全面規模。

路透社目擊者說,在基輔和所有烏克蘭人今天凌晨處於空襲警報之際,他們曾聽到數聲巨響。

隨著烏克蘭承諾已久的反攻迫在眉睫,以收復在15個月的戰爭中被俄羅斯佔領的失土,莫斯科已加強攻擊,鎖定烏克蘭軍隊的基礎設施和補給。

雖然烏克蘭幾乎從未公開聲稱為俄羅斯境內的攻擊負責,但近來發生在俄羅斯國內的一系列攻擊,鎖定了軍事、能源與交通基礎設施。

莫斯科將這些攻擊歸咎於基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