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國民軍派駐索羅門群島 延長到2023年底

  • 時間:2023-05-29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紐西蘭國民軍派駐索羅門群島 延長到2023年底
紐西蘭國防軍(New Zealand Defence Force)。(圖:取自nzdf.mil.nz)

紐西蘭政府在今天(29日)表示,在地方當局的要求下,將維持對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防禦人員的佈署至少到2023年12月31日,這使得一項維持和平任務延長了7個月。

在索羅門群島發生反政府抗議後,2021年底在索羅門群島政府的要求下,紐西蘭派出了防衛部隊人員前往該國,當時還有來自斐濟(Fiji)、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以及澳洲的防衛人員。

目前有15位紐西蘭國防軍(New Zealand Defence Force)在那裡佈署,他們原訂在5月31日前撤出。

紐西蘭國防部長李特(Andrew Little)表示:「我們很驕傲成為這個澳洲所協調區域努力的一份子,在這裡,來自太平洋區域內的警察與國防組織能 一同努力,支持這個區域的自我安全需求。」

紐西蘭、澳洲以及其他盟友,已經對中國和索羅門群島簽訂一項安全協定,以及該地區被軍事化的可能,感到擔憂。

紐西蘭領導人已一再表示,該地區的安全挑戰,必須由地區內的國家處理。對索羅門群島的回應已經被視為一大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