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債有解建功 日經開盤衝上近33年高點

  • 時間:2023-05-29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債有解建功 日經開盤衝上近33年高點
日經指數開盤衝上近33年高點。(AFP)

路透社報導,受到對美國債務上限協議的樂觀看法與日圓走軟所拉抬,日本股市日經指數(Nikkei)今天(29日)走高,盤中衝上1990年7月以來最高,其中受到華爾街人工智慧(AI)類股激勵,晶片相關股表現亮眼。

日經指數在開盤後的10分鐘內漲至3萬1,560.43點高點,後來漲勢拉回,日經指數上半場來到3萬1,325.84點,漲幅1.32%。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8日表示,他已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敲定一項預算協議,並準備送交國會表決。

然而,這項協議引發強硬派共和黨人和進步派民主黨人的批評。

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策略師澤田麻希(Maki Sawada)表示,這項協議尚未完成,因此仍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但這項基本協議的風險已逐漸散去,雙方都承諾避免技術性違約。

澤田表示,日經指數今天突破了3萬1,500點的心理大關,但最終證明這個水平有點過重。她預期本週日經指數將穩步上漲,但會短期回調以檢視其速度。

至於東證指數(Topix)盤中一度來到2,175.13點高點,但未能接近上週創下的33年高點─2,188.66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