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批侯友宜反黑金「說一套、做一套」

  • 時間:2023-05-29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進黨批侯友宜反黑金「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卓冠廷(左)及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2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未譴責國民黨立委在選罷法修正三讀中投反對票,反黑金是說一套、做一套。(民進黨中央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天(29日)質疑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沒有譴責同黨立委對選罷法修正投反對票,並與有黑金背景的人士見面,所謂「反黑金」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他們並要求侯友宜對「黑金槍毒」清楚表態。

立法院在26日表決選罷法修正案,其中明定曾犯「黑金槍毒」等,經有罪判決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國民黨立委投下反對票,最後這項修正案仍在民進黨的人數優勢下三讀通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展現反「黑金槍毒」的決心,國民黨則在這個重要時刻投下反對票,他們質疑侯友宜對於選罷法修法從未表示過意見,對於國民黨立委的行為也沒有任何譴責,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戴瑋姍:『(原音)侯市長你的這些黨內同志對於這樣的行為、對於反黑金、反槍毒的行為,在這樣的投票竟然都投下反對票,你有沒有譴責他們,看起來是沒有的,侯市長還是迴避一切針對於黑金、欺騙、詐騙任何的行為,所以侯市長你今天身為一個總統候選人,應該要帶來台灣清明的政治,但我們可以看到的還是說一套、做一套。』

張志豪也列出包括苗栗縣長鍾東錦、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等8人,質疑侯友宜與他們有著「黑金厚友誼」,與黑金掛勾,令人遺憾。

卓冠廷則指出,侯友宜日前到高雄,在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時,曾涉嫌炒股的吳光訓也在座,兩人不但共進早餐,還合影。另外,侯友宜也曾與亞太集團吸金案主嫌秦啟松一同出席活動且合影,侯友宜口口聲聲說反黑金,所有行為卻是與黑金站在一起。

他並表示,新北市去年槍擊案件是六都中最多,今年1到4月的刑案發生數也冠於全台,侯友宜丟下新北市、跑去選總統,便出現槍響、幫派砸車等事件,可見侯友宜無心市政、用嘴拚治安,新北市府螺絲已鬆散,造成治安敗壞。民進黨認為侯友宜已不適任新北市長,因此要求辭去市長職位,讓新北市民能好好過日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