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做好核安及核廢處理 讓多元能源配比符世界潮流

  • 時間:2023-05-29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侯友宜:做好核安及核廢處理 讓多元能源配比符世界潮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29日表示,最重要是不要缺電,「核能就是我的選項」,是多元能源配比中之一,符合世界潮流;如果當選,一定做好核安,妥善處理核廢料。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28日在一場與學生的論壇中,表示台海若陷入戰爭,相關單位已在規劃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可緊急使用的情況,被解讀是「非核家園」政策轉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9日)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核能是他能源多元配比的一種,他會將核安及核廢料處理好,且讓台灣不缺電。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副總統賴清德28日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時,有學生提問若台灣陷入戰爭、對外海運被封鎖,如何補足能源缺口?賴清德表示,這是政府從2016年開始希望建立能源自主的原因。他並指出,法律規定核三廠在2025年就到運轉年限,在此情況下,相關單位有在規劃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這段話遭質疑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政策轉彎。

獲國民黨徵召將競選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他一直說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做不到,大家要面對事實,若做不到,就該反省當初為何這麼說。侯友宜並指出,核能是他的能源多元配比中的一種,他不會讓台灣缺電。侯友宜:『(原音)我一定會把核安一定做好,核廢料妥善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在多元配比裡面的一種,我們會讓多元能源的配比能符合世界潮流,也能夠讓台灣不缺電。』

對於民進黨及賴清德競選辦公室質疑他與黑金站在一起,且未譴責國民黨立委在擴大排黑的選罷法修正案表決時投反對票,侯友宜表示,選罷法修正是為了貫徹一個人的意志,過程中未經過充分思考,大家應了解這對於參政權是否已違反比例原則、有違憲之虞。

對於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建議侯友宜要思考如何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他站在一起,侯友宜表示會將郭台銘的政見納入,藉由共同信念將其實現。

另外,侯友宜27日被問及台灣不少死刑犯尚未槍決時,表示自己若當選總統,「該做的事絕不等待,也絕不妥協」,被解讀成當選後可能執行所有死刑犯的槍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對此看法時,回應表示「神智清楚的候選人不會這樣說話」。對此,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則表示光明正義是社會的期待,他永遠守著一個信念,反對廢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