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放話發射衛星 日本:落入領土就摧毀

  • 時間:2023-05-29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放話發射衛星 日本:落入領土就摧毀
日本防衛省。(圖:推特)

路透社報導,在北韓通知日本計劃在5月31日到6月11日之間發射一枚衛星之後,日本防衛省今天(29日)發表聲明指出,日本的目標是摧毀任何侵犯領土的北韓飛彈,並正在對此進行準備。

聲明中說,對於確認將落在日本領土的彈道飛彈和其他飛彈,日本將會採取破壞措施。

日本防衛省表示,將以標準三型飛彈(Standard Missile-3, SM-3)、或愛國者三型(Patriot Missile PAC-3)飛彈來摧毀北韓飛彈。

擁核北韓表示,已完成他們的第一枚軍事衛星,而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也已核准將衛星發射到軌道上的最終準備工作。

分析家表示,軍事衛星將提高北韓的監控能力,並增進北韓在戰爭中擊中目標的能力。

北韓已在最近數月進行了一系列的飛彈與武器測試,其中包括新型的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ICBM)。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