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擴大區域影響力 南韓與太平洋島國舉行首次高峰會

  • 時間:2023-05-29 12: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擴大區域影響力 南韓與太平洋島國舉行首次高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 (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29日)首次與太平洋島國領袖們展開高峰會,正值首爾尋求增加對此地區的影響力,而此區域已成為激烈地緣政治對立的焦點。

尹錫悅去年開始推動南韓政府的印太戰略,承諾在基於規則的秩序上,促進一個「自由、和平與繁榮的」地區,在此同時,中國在這些小島國家的戰略水域和經濟影響力上的安全野心已引發擔憂。

尹錫悅周末與部份到訪的太平洋島國領袖舉行了雙邊會談,包括吉里巴斯總統馬茂(Taneti Maamau),以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

尹錫悅辦公室在28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總統討論了擴大相互合作,包括發展、海事和漁業,以及建設衛生基礎設施在內,同時,也在與每位太平洋島國領袖的雙邊會議中,針對氣候變遷做出回應。」

南韓的印太戰略也尋求更多的機會與美國和澳洲進行三邊合作,以應對地區性的挑戰,像是供應鏈、重要礦物和氣候變遷。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的辦公室27日表示,馬勒斯也會出席「韓國與太平洋島國的峰會」,並補充說,這將顯示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 Forum)的18個成員國與南韓,為了一個安全的地區所進行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