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將發射神舟16號 首位民間太空人上太空

  • 時間:2023-05-29 13: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將發射神舟16號 首位民間太空人上太空
神舟16號。(AFP)

法新社報導,隨著北京推進太空野心,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宣佈,將在30日把中國第一位民間太空人送上太空,作為天宮太空站載人飛行任務的一部份。

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已對軍方主導的太空計畫斥資數十億美元,試圖追趕上美國與俄羅斯。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發言人林西強今天(29日)表示,這次任務的指揮官是景海鵬,飛行工程師朱楊柱、以及載荷專家桂海潮。桂海潮是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

截至目前,送上太空的中國太空人都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成員。

中國載人太空船神舟十六號將在30日上午9時31分,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中國計劃在月球打造基地,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到了2029年發射載人登月任務。

雖然中國並未計劃利用天宮太空站,進行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規模的全球性合作,但北京表示對與外國合作抱持開放態度。

目前還不清楚其合作範圍。

自從2011年美國禁止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中國接觸以來,中國已實際上被排除在國際空間站之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