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業用水過關 農水署:高屏一期作產量增

  • 時間:2023-05-29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農業用水過關 農水署:高屏一期作產量增
高屏一期作產量增加。(資料照片/ 農田水利署高雄管理處提供)

台灣近幾年水情吃緊,今年春季以來,南部再度面臨雨水較少的問題。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今天(29日)表示,透過持續增設農業灌溉埤塘與渠道、挖井等工作,並宣導農民錯開用水巔峰期,今年農業用水目前已經過關,屏東、高雄一期作不僅如期收割完成,且產量還有增加。

農水署署長蔡昇甫說:『(原音)就農業來講,應該是過關的。特別是在高雄、屏東,事實上現在都已經收割完成滿那高雄它不只是如期收成滿更重要是單位面積的產量還變多,所以 可預期農民在這一期的收成,應該會非常的開心。那陸陸續續在台南、嘉義到雲林、彰化也會陸續收割,目前農業用水的問題應該都OK了。』

蔡昇甫也表示,乾旱問題從去年8月就已嚴密監控,今年上半年一期稻作宣導農民錯開整田期,降低用水尖峰,並透過輪流灌溉以及啟用抗旱水井等措施,目前來看,農業用水應該已算是過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