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留學生匈牙利遇害  外交部協運遺體返台

  • 時間:2023-05-29 17: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女留學生匈牙利遇害  外交部協運遺體返台
外交部表示,一名留學匈牙利的台灣陳姓女大學生5月中旬遇害,已協助家屬於26日將遺體運送返台。(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一名留學匈牙利的台灣陳姓女大學生5月中旬遇害,外交部今天(29日)表示,駐處接獲通報後全程協助家屬至警局聽取調查,25日完成遺體運送手續,家屬已於26日搭機返台。

據匈牙利媒體Hungary Post報導,匈牙利警方13日在該國第3大城賽格德(Szeged)一棟公寓發現兩具屍體,女性死者是來自台灣的大四醫學生,男性死者是她的男友,警方研判是男友殺害女方後自殺。

外交部今天指出,駐匈牙利代表處5月13日接獲通報,與駐在國警察總局查證,確認就讀賽格德大學的台灣陳姓留學生遇害後,隨即聯繫陳姓學生在台家屬,並協助辦理赴匈牙利程序,並於25日協助與運輸業者及航空公司完成遺體運送手續,家屬已於26日上午搭機返台。

外交部表示,對此不幸事件倍感難過與不捨,期盼陳姓學生安息。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經過一週協助安排,送走一對傷心卻堅強的父母回台灣,完成其心願;他很欣慰外館人員(包括匈牙利籍僱員)都能用「將心比心」,協助所有在海外遇到困難的台灣民眾,並希望該對父母能夠旅程平安、彌補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