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仁勳COMPUTEX演講受矚目 揭櫫AI趨勢

  • 時間:2023-05-29 19: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黃仁勳COMPUTEX演講受矚目 揭櫫AI趨勢
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2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主題演講大談人工智慧。(圖:中央社)

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29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他表示,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是當今電腦產業兩大應用,軟體不再是電腦編碼,是工程師與超級電腦合作的工具,過去5年繪圖處理器效能提升1000倍,相較摩爾定律約2年提升1倍更快速。透過與台積電的先進封裝技術合作,讓晶片堆疊更多晶粒。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黃仁勳今天登場時,一開口就用中文問候「大家好」,接著用英文說We are back(我們回來了),睽違近4年終於回到COMPTUEX展場。

黃仁勳演講時說,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AI)是目前電腦產業的兩大重要應用。其中,加速運算牽涉多個領域。

黃仁勳表示,沒有終端用戶就沒有電腦公司,沒有用戶規模就沒有開發者,輝達的加速運算將促進良性循環。新的電腦運算模式還在發展中,目前已有多達400萬個開發者、1.5萬家以上新創公司及4萬家企業合作,共有3000個以上加速應用程式。

他強調,軟體不再只是電腦編碼,而是工程師與超級電腦合作的工具。輝達專為軟體2.0重新打造運算,5年內繪圖處理器效能提升1000倍,遠比摩爾定律每2年提升1倍快速。透過與台積電合作CoWoS,讓晶片能夠堆疊更多的晶粒。

黃仁勳今天在舞台上一口氣發表超級晶片及超級電腦等多樣產品,輝達與台灣產業鏈合作密切,已有不少產品與台灣廠商展開合作。

黃仁勳今天的演講備受市場矚目,29日上午不到9時30分就吸引數百人在現場排隊等候入場,根據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線上報名人數超過5000名。主題演講開始前,會場已經座無虛席,許多產業合作夥伴高層都是座上賓,包括代工廠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和碩共同執行長鄭光志、緯創總經理林建勳、宏碁營運長高樹國等。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也親率台塑四寶董事長到場聆聽,展現對AI發展的重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