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丹麥將對烏增援26億美元 澤倫斯基:重大貢獻

  • 時間:2023-05-29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丹麥將對烏增援26億美元 澤倫斯基:重大貢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布推文,對丹麥將對烏克蘭增援26億美元一事表達感謝。(圖擷自澤倫斯基推特)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今天(29日)表示,丹麥計劃在今明兩年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支出增加179億克朗(25.9億美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對此表示感謝。

人口不到600萬的丹麥在3月設立一項10億美元的基金,用於在2023年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民用和商業援助。

佛瑞德里克森被視為北約組織(NATO)新任主席的可能競爭者,他今天告訴丹麥公共廣播電台,丹麥政府計劃今年向這個基金再增加75億克朗,明年再增加104億克朗。

澤倫斯基發布推文表示:「這項重大貢獻將在短期和中期,進一步加強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作戰能力。」「我們的力量在於團結!」

根據丹麥廣播電台報導,這筆新資金指定用於軍事援助。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前往丹麥的北歐夥伴國瑞典、挪威和芬蘭之前,佛瑞德里克森宣布對烏克蘭增加援助。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將於9月卸任。

因為俄羅斯在去年入侵烏克蘭,芬蘭已於4月加入北約,瑞典希望在7月於維爾紐斯(Vilnius)召開的北約峰會之前加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