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干達總統簽署反同法案 累犯恐被判極刑

  • 時間:2023-05-29 21: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烏干達總統簽署反同法案 累犯恐被判極刑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29日簽署被形容為全球最嚴厲的反同性戀法案。(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辦公室表示,他今天(29日)簽署一項反同性戀法案。這項引發爭議的法案規定採行被形容為全球最嚴厲的反同措施。

法新社報導,總統官方推特帳號發布的聲明稱,穆塞維尼「已同意2023年反同性戀法案」,法案已完成立法。

烏干達國會也透過推特宣布,穆塞維尼已同意議員本月稍早批准的新法案。

事實上,穆塞維尼曾呼籲國會議員修改該法案,但法案仍保留引起西方國家強烈抗議的大部分強硬條款。

根據修改後的法案,坦承自己是同性戀不會被定罪,但「從事同性戀行為」將是可判處無期徒刑的罪行。

儘管穆塞維尼曾建議議員刪除將「嚴重同性戀」判處極刑的條款,但遭到國會拒絕,這意味累犯者可能被判處死刑。

這項法案引來美國、歐洲聯盟和國際人權組織的譴責,但在烏干達享有廣泛民意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