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後解決方案 烏總統顧問:在俄建立非軍事區

  • 時間:2023-05-29 22: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戰後解決方案 烏總統顧問:在俄建立非軍事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表示,應該在俄羅斯境內沿著與烏克蘭的邊界建立一個100到120公里的非軍事區。(@Михайло Подоляк推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今天(29日)表示,作為戰後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應該在俄羅斯境內沿著與烏克蘭的邊界建立一個100到120公里的非軍事區。

波多利雅科在推特上寫道,這個非軍事區域必須保護烏克蘭地區免受砲擊。

波多利雅科的推文寫道:「戰後解決的關鍵主題應該是建立保障措施,以避免未來再次發生侵略。」

波多利雅科的推文表示,為了確保烏克蘭幾個前線地區居民的安全,「有必要在貝爾哥羅德(Belgorod)、布揚斯克(Bryansk)、庫斯克(Kursk)以及羅斯托夫(Rostov)等共和國的領土上,建立一個100到120公里的非軍事區。」

波多利雅科將上述俄羅斯的地區稱為共和國,似乎是在比喻莫斯科支持在與俄國接壤的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自稱為「人民共和國」的分離份子實體。

波多利雅科說,非軍事區最初可以由國際軍事存在加以控制。他寫道:「可能的話,在最初階段有一個強制性的國際控管特遣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