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制俄羅斯轟炸 澤倫斯基讚愛國者飛彈攔截率100%

  • 時間:2023-05-30 0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反制俄羅斯轟炸 澤倫斯基讚愛國者飛彈攔截率100%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9日表示,美國提供的愛國者(Patriot)反飛彈系統有100%的攔截率。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9日表示,美國提供的愛國者(Patriot)反飛彈系統有100%的攔截率,並且將在烏克蘭推進反抗俄羅斯入侵的行動中,成為要角。

澤倫斯基在他的晚間影音談話中表示:「當烏克蘭人手中的愛國者飛彈,對任何俄羅斯飛彈取得100%的攔截率,恐怖將會被擊敗。」

澤倫斯基說,有了軍事上的成功,以及「我們的愛國者飛彈,我們將繼續對俄羅斯及其所有的邪惡表現做出回應」。

在澤倫斯基的談話前,基輔與其他地區在深夜和白天,遭遇俄羅斯的飛彈與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參謀部表示,該單位的晚間報告指出,所有在白天發射的11枚飛彈都遭到摧毀。但沒有提到愛國者飛彈。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y Ihnat)表示,愛國者飛彈是來襲的伊斯坎德(Iskander)陸基飛彈被攔截的幕後功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